近視雷射手術主要有四種技術。現在,最普通的手術使用激光來幫助角膜塑形。在本文中,我們將要討論的四種矯正眼科手術是角膜切口技術,皮瓣和光消融技術,熱學技術和植入物。

角膜切口方法使用金剛石刀切割角膜。這會改變角膜表面,並用於修復任何視力錯誤。因為激光的使用已經佔領了醫學界,所以這種技術現在很少使用。

皮瓣技術只是在角膜上切出一個小皮瓣,以便可以將其重塑並解決屈光問題。LASIK通常是這種技術中最通用的一種。Is使用激光束製作皮瓣並帶走多餘的組織。然後將皮瓣修復並弄平,使角膜變薄。光消融是皮瓣技術的第二步,在皮瓣技術中,紫外線被用來從角膜中取出多餘的組織。這是一種冷的熱量,以免損害眼周組織。一旦組織被摘除,角膜就可以重塑以解決視力問題。

散熱技術用於暫時修復遠視眼。使用熱能在瞳孔周圍的環中燒掉8到16個細微的痕跡。這使角膜變陡。熱能可以通過激光和電探針施加。

植入物是已經永久植入角膜後方的隱形眼鏡。在極端視覺問題上,此技術通常只是一種選擇。

在大多數類型的操作中,可能會出現問題。儘管很稀缺,但您應該知道各種可能性。在皮瓣手術中,有時會發生眼孔穿孔。這種情況不經常發生,並且大多數情況下僅在使用較舊的設備時發生。與襟翼方法一樣,有時可能會出現不規則的襟翼,或者在襟翼關閉之前可能會有微小的顆粒進入其中,從而導致您在視線中看到“漂浮物”。如今,激光問題發生在不到1%的眼睛手術中。

https://www.eyedoctor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