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,激光調色或激光面部治療黃褐斑在亞洲變得越來越流行。常見的情況是,患者每週甚至每天進行三次激光治療。這是增長趨勢的一部分,有時會在激光製造商的用戶手冊中建議使用。在我們的研究中,我們報告了23名中國患者,他們連續兩個月每週進行3次激光治療,然後休息。他們全部23個在兩個月末出現了雙邊的五彩紙屑樣色素沉著。在四個月的隨訪和休息期間,有10名患者失去了隨訪。其餘13例患者中,均無色素沉著。我們得出的結論是,定期進行頻繁的激光面部護理或激光調色可能會導致不良後果,因此不應定期進行。

成纖維細胞和膠原蛋白是激光調色的主要目標。當激光能量滲透到您的皮膚深處時,會產生可控的熱損傷,並且每個構造塊的基本結構都會改變。在一段時間內,您的皮膚構造塊會再生並修復痤瘡疤痕。激光的作用還有助於軟化疤痕的邊緣。為了減少色素沉著的痤瘡疤痕的出現,激光使用了特殊的效果來分解色素沉著的病變。手術後,您的身體的免疫系統將開始收集剩餘的顆粒,這比正常情況下清除色斑的速度要快得多。如果您正在考慮使用激光調理痤瘡疤痕,則應該知道不需要任何預處理。話雖如此,在手術前兩週,您應該盡量避免陽光照射。

為了獲得最佳效果,您可能需要多次治療。如果您有褐色痤瘡疤痕,則可能需要大約四種治療方法。為了減少萎縮性疤痕的出現,您可能需要大約八種治療方法。每個人都是不同的,淨膚雷射這都取決於您的獨特情況。經過治療後,褐色疤痕消失可能需要一到四個星期。較舊的疤痕可以採取額外的治療方法,但是激光色調仍然可以產生很好的效果。在諮詢期間,您可以獲得有關激光調理痤瘡疤痕的更多事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