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柱或脊椎由33個椎骨組成,它們之間被海綿狀盤隔開。脊椎分為四個區域:

•頸椎:前7個椎骨,位於頸部

•胸椎:下12個椎骨,位於胸部

•腰椎:下5個椎骨,位於后腰

•骨脊椎:最低的5塊椎骨位於腰部以下,還包括組成尾骨的4塊椎骨(尾骨)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椎間盤可能會失去水分並變乾。發生這種情況時,海綿盤(位於脊柱的骨性部分之間並充當“減震器”)被壓縮。這可能導致堅固的外圈損壞。這使核或環的內部凸出,這稱為凸出磁盤。隨著椎間盤繼續斷裂或在脊柱上持續施加壓力,髓內核實際上可能會從瓣環破裂。這是破裂或突出的磁盤。椎間盤物質的碎片然後可以壓在位於椎間盤間隙後面的神經根上。這可能會導致疼痛,無力,麻木或感覺改變。

大多數椎間盤突出症發生在腰椎下部,特別是在第四和第五腰椎之間以及在第五腰椎和第一骨椎之間(L4-5和L5-S1水平)。

什麼原因導致腰間盤疾病?

腰椎間盤疾病是由正常椎間盤的結構變化引起的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磁盤疾病是由於磁盤老化和磁盤內部正常損壞而發生的。有時,嚴重的傷害會導致正常的椎間盤突出。受傷還可能導致已經突出的椎間盤惡化。

腰椎間盤疾病有哪些風險?

儘管年齡是最常見的風險,但缺乏運動會導致背部和腹部肌肉無力,這可能無法正確支撐脊柱。當通常身體不活躍的人參加過度劇烈的活動時,背部受傷也會增加。需要大力抬起和扭曲脊椎的作業也可能導致背部受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