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痘疤痕往往以留在皮膚上的小凹痕的形式出現,幾乎覆蓋身體的任何部位,但往往主要集中在面部、頸部和胸部。由於疤痕通常是散開的並且它們的尺寸很小,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不推薦皮膚科手術疤痕去除方法。一些激光皮膚科醫生將擁有並操作這些儀器中的幾台,而一些診所可能只擁有一兩個特定的激光器。

這些是一些更常見的皮膚科激光及其常見應用。
長脈衝 Yag 激光:該儀器用於去除深色皮膚個體不需要的毛髮,也用於去除腿部靜脈和一般皮膚收緊。也用於去除細毛。
光動力療法 (PDT): PDT 涉及一種化學應用,在激光治療活動性痤瘡之前應用於皮膚,也用於增強皮膚再生。
PhotoMedex XTRAC 準分子激光:該儀器最常用於治療銀屑病和白癜風。

Q-Switch Ruby 激光:這是用於紋身和胎記去除以及色素病變治療的最強大的激光。
Q-Switch Yag 激光:該儀器是去除紋身、色素病變治療、剖腹疤痕去除和一般皮膚再生的常用選擇。
Q-Switch Yag 5 激光:這種激光在嫩膚、色素病變和去除含有顏色的紋身方面很受歡迎。
射頻激光:該儀器常用於非皮膚科手術拉皮和緊膚。該程序是一種先進的方法,通過將復雜的計算機化治療尖端接觸到皮膚來收緊皮膚。它不需要切口,也不需要恢復時間。只需一次治療,通常就可以看到出色的效果。術語激光是受激輻射光放大的首字母縮寫詞。